Profile Photo
一只不喜欢主动的猫
话废废废废废废废废
跳坑极快 慎关
“有的人好到什么程度呢?”
“我愿意永远做他满天星辰中 微不足道的那一颗.”
约稿私聊或戳扣扣哦 置顶有写
  1. 私信
  2. 归档

◆蜘蛛侠x你

◆校园paro

◆是荷兰虫

 

 

事实上,很多时候你都不太融得进大团体当中。

你承认自己不懂女生们谈论的那些高档化妆品牌,对男生们喜欢的球星一无所知。然而出于亲和待人的社交态度,你倒也不至于在组队时落单。你没什么特别之处,属于透明得不经细想便会记不清容貌一般的存在。

 

可你怎么也想不通,明明是近乎完美的彼得帕克,怎么会沦落低端,地位甚至不及你。

 

 

他是个小太阳,但绝不炙热,止步温暖而已。仅在走廊上相遇时露出友好笑容,温柔的少年心气便叫人暖了心口。

 

课堂上的他是标准的学霸形象,例题只需片刻思索便能作出正答。小组实验和他一组是件让人无比省心的事——你几乎没见内德动手做什么,彼得能将一切处理妥帖,他只需在实验报告轻松记录。少年学业专精,体能也不落后,锻炼项目均以满分告捷。某次放学在校逗留的你还撞见过他因收到老师奖励的糖果而开心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做空翻。

 

你相信,所有珍贵美好的词语捧到这个闪闪发光少年面前都要黯然失色自惭形秽,然而这样的少年却过得不大顺畅,这真是太不公平了。

 

——就好比你提前十分钟到校,不出意外会在门口撞见闪电开着那辆夸口数次的玛莎拉蒂慢速驶过少年身边,还不忘对他冷嘲热讽两句。

 

“麻烦开快点好吗,挡路了。”你拎住滑落的书包肩带单手挎包快步上前挡住彼得,举着书包作出路窄得叫人过不去的样子,顺带笑意盈盈地扔了个借口嘲讽春风满面的闪电——成功让他沉下脸来不快地一脚油门离去。耸肩回首,少年眼里喜悦的小星星简直快要把你闪瞎了。

 

“嘿谢谢你!你真好……我是说,你是在帮我,对吗?”彼得迎着你的注视礼连话也说不清,不好意思地错开眼神,只能带着点雀跃的尾音小心地探问。在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后——如果他是大型犬类,你坚信他的尾巴已经呼啦呼啦来回甩了上百次了。

 

真要命,他怎么这么可爱。

 

下午的实验课快结束时,少年鲜有地直到下课铃打响还没做完记录。你收拾好书本后不经意地抬头望去,正撞上彼得慌乱掩饰着加快了收拾器皿的动作,玻璃碰撞着敲出一串清脆响声,反倒让你更加不解地凝视着他心虚的样子。手忙脚乱的少年连无意间碰掉了桌上的笔记也不自知,只在你捡起来交还给他时惊喜而欢快地道谢。

 

“你喜欢蜘蛛侠吗?我好像看到你的笔记上画着他。”你故作轻松地询问好让他别那么紧张,但少年结结巴巴的问答显然没领到这份好意。

 

“呃……是的,当然。你也喜欢他?”彼得顺手拿起桌上的实验报告,连着你递来的笔记一起抱在胸前,不自觉地跟着你走出了教室。

 

“是啊。”你轻声而坚定地回答,“也许大家都很崇拜钢铁侠吧?可我在油管上看到蜘蛛侠在街区荡着蛛丝帮助别人时觉得,没有人比他更酷了。”

 

诚然,彼得帕克是你心里的太阳,蜘蛛侠这样的人则更像月亮,可远观而不可求,但……哪怕只是看着他的光亮,都会觉得安心无比。

 

看到少年呆愣地回望过来的样子,你才察觉自己只顾着吹蜘蛛侠了,完全没给少年接话的余地。可他很快便反应过来,浅褐色的眸子似有灯火无声燃起,衬得他双眼亮晶晶的:“是啊,他的确很酷。谢谢你。”

 

谢谢,谢什么呢?捡个笔记好像也没必要谢这么多次吧。你迷惑地望着莫名快乐的少年压着快要跳起来的脚步往自己的柜子快步走去,露出个无奈的笑容。他真的太喜欢道谢了,几乎礼貌到了生疏的地步。

 

 

放学铃声一打响,你一直留意着的少年便拎包起身,分秒必争地夺门而出。你好奇他是有什么要事缠身,不过人来人往的校门口早已寻不到他的身影,只得就此作罢。腹中空空的你走进了离学校最近的一家便利店内,“没准他找了个地方在认真学习,又或者是在练习空翻”,诸如此类的猜测在一个意外的相撞后戛然而止。

 

“哦嘿!我很抱歉撞到你……!”同你一样想着心思的家伙显然也没注意到有人进来,手里的三明治滚落在地上。你们几乎是同时伸手去捡,那人嘴里还不忘说着道歉的话语,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你们的手指还因同时抓住了三明治的包装袋而感知到了对方的温度,令人更加手足无措。你受惊地缩回手望向那人,居然是你方才还在揣测行踪的主角本人,彼得帕克。少年不知为何望着你红了耳尖,手指紧捏着包装袋,小心翼翼地僵硬着手臂不知该不该来扶你,最后还是克制地站在那里递来关心的眼神:“你还好吗?我,我的意思是……我有没有撞疼你?抱歉我刚才走神了没有看到……”

 

 

你看,就说他过分礼貌了嘛。

你站起身来朝他友好地笑了下,指了指他手上的晚餐:“没关系,顺便一问……我听说这是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

少年还在愣愣地注视着你,两三秒后才意识到自己行为出格,慌张的答话断断续续地从嘴里冒出来:“是、是的,你也要尝试吗?很好吃……咳,我是说,抱歉撞到你,我马上得……”

你做了个“请便”的手势,目送彼得推开店门匆匆而去。

 

他刚才是在偷看,不对……应该是正大光明地看你?

算了,人生三大错觉之一:你喜欢的人好像也喜欢你。

 

 

天呐天呐天呐刚才发生了什么?!

彼得几乎是毫无目的地疾步往前,险些走过换衣专用小巷。他把被捏得有些变形的三明治胡乱塞进包里,满脑袋都是少女白净纤长的指尖奶猫一样轻柔地挠过自己指节时微微发麻的酥软触感。

 

上一次心率飚高还是被梅姨发现自己是蜘蛛侠的时候……他略有些迷茫地以指抚过掌心,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失控。明明只是轻轻触碰,却让他心怀鹿撞悸动不已。

 

她、她真的太好了,但好得似乎又和别人不太一样。今早不是她第一次帮自己解围,但同样也不是她第一次帮别人解围。只要有人求助,她是不会坐视不理的。她的温柔似水流一样无处不在,却又在想要抓住时落得空空。

 

彼得有些丧气地弹出蛛丝把包黏在墙上,想起了少女那句“没有人比他更酷了”。

 

要是她是对自己,对彼得帕克,而不是蜘蛛侠说出这句话就好了。

 

 

完成了新一天的邻家小蜘蛛助人为乐日常任务,彼得荡着蛛丝回到小巷,万分懊恼地发现过了两小时自然溶解落在地上的几缕蛛丝,他的背包,又一次不翼而飞了。

……梅姨一定又会数落他好久的。彼得哭丧着脸踢了踢旁边的废纸盒,郁郁然垂首叹气。

 

不过想到少女的温暖笑容,心情似乎便没有那么糟糕了。

 

……好想快点见到她,要是明天早点到来就好了。

 

 

 

晚上,应母亲要求出来采购的你大包小包地走出超市,头疼地拎着塑料袋感受了一下重量,认命般叹了口气。

 

夜晚的月光散落一地,道路少有行人,大多匆匆而过。你从兜里摸出手机,回复了一下母亲发来询问的信息,顺手刷了下ins。手指划过一条又一条朋友的自拍,最后顿在少年发的那张完成版乐高玩具的图片,发布时间还是昨晚。

 

你颇有些无奈地摩挲着微微发热的屏幕,少年对这一成就相当自豪似的,右下角还有他得意的剪刀手入镜。

 

怎么看都是个孩子嘛。

 

“嘿这位……这位小姐?你需要帮助吗?”

 

“小姐,这里!我,我在这儿,往上看好吗!”

 

有一瞬间,你竟以为是彼得在呼喊你,但抬头入眼的人却是陌生又熟悉。那人弯腰蹲立檐边,身着标志性蜘蛛侠战衣,欢快地朝你招手示意。虽然你窥视不到任何他的表情,可你直觉他在微笑。

 

……错觉?夜晚街头偶然邂逅人气英雄,这是什么少女漫画桥段。

 

“夜不归宿可不是好习惯,小姐。”他轻松地从房顶一跃而下,宛如你多年未见的老友般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这位蜘蛛侠先生状似无意瞥过你的手机,陡然提高的声音像在给自己打气——可惜缺了点说服力,反而带着点大型犬撒娇的可爱:“你愿意让……我是说,由蜘蛛侠护送一位小姐回家,听起来应该……还不错吧?”也不待你说些什么,他又像害怕你拒绝一样补充:“我可以帮你提东西,在远处跟着也可以!”

 

想想看,谁会拒绝一个蜘蛛侠的请求呢?你自是双手奉上塑料袋后认真道谢,紧接着偏头小声嘟囔了句:“酷……我好像蜘蛛侠的女友哦。”

 

 

和超级英雄同路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尴尬,不出五分钟,你就已经发现了这位英雄的话痨本质。出于活跃气氛的目的,他掰着手指数了不少今天做的好事:帮小孩子取下挂树上的气球,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家过马路,给流浪狗喂骨头吃。末了,他用空闲的那只手不大好意思地指了指自己:“其实都是些小事,但我看到他们,就忍不住想帮一把……不比复仇者联盟的那些英雄,他们面对的都是真枪实弹。”

 

你停住脚步笑着看向他:“蜘蛛侠先生,你好像我的一名同班同学啊。”

 

“我?”他并没有计较你生硬地转移话题,只是呆愣着抛回来一个反问句。

 

 

“过度谦虚,不够自信,话却很多。”你学着他的样子掰着手指数,转头看他沮丧垂首的样子,赶快补上一句:“但是蜘蛛侠先生和他都是我心里闪闪发光的存在!”

 

“总要有人来帮助我们这些小人物,对吗?”你朝他眨眨眼,“刚才你说的那些‘小事’,以及现在,你帮我提着对我来说太重的塑料袋——正是你做的这些小事,让我感到很温暖,蜘蛛侠先生。我相信那些和我一样得到你的帮助的人们也会和我一样感到温暖的。你很厉害,蜘蛛侠先生,希望你不要低估自己。”

 

蜘蛛侠先生听了方才的话,不知为何,后半段路始终一声不吭,你隐隐有些担心自己太过自大以致让他心生厌恶,想着或许应该再说点什么安慰他。直到送至离你家很近的地方,他才将塑料袋交还给你,声音有些嘶哑:“我……谢谢你,小姐,非常感谢。”

 

不待你反应过来,他已荡着蛛丝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

 

 

天呐天呐天呐我居然偶遇了超级英雄还无意中成为了他人生途中的航灯我实在是太幸运了!!料峭寒风也吹不散你脑内疯狂刷了一波又一波的弹幕,最后你心满意足地发了条动态表达了一下此刻的快乐后按响了门铃。

 

 

次日到校时,你发现彼得今天没有背包,而是拎着一个手提袋来的。之前你也有注意到,他好像经常会弄丢背包,一个月要换好几个。

 

你忍不住瞥了眼储物柜最里摆放着的尺寸偏大的背包,本来是买来想送给他的,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

 

今天放学偏巧轮你值日。卖力打扫完体育场后,你哼着轻快的曲调跨出大门,不料门边居然依靠着人。你始料未及,被那人的存在吓得退后一步,零散的音调飘忽落地难寻,取而代之的是彼得熟悉的、不知所措的道歉:“抱歉吓到你,我、我想找你说几句话,可以吗?”

 

你立刻扯落耳机塞到兜里点头,忽然想起了那个背包,连忙拜托他在门口等你一下,而后小鸟般飞奔着去取。

他会不会接受,会不会喜欢,会不会背着它上学,原本的顾虑全都一扫而空。

 

此时此刻,你只是单纯地想要对他好而已。

 

 

等待少女的期间,彼得已经紧张地把她的推特刷了数十次了。

 

昨晚回家,他在梅姨的念叨下吃了两块黄油百吉饼,又进浴室冲了个澡。随意地擦拭着沾上水珠的发丝时,彼得解锁了手机屏幕扫了一眼,内德发来的消息立刻刷了数条上去。

 

“嘿哥们!看看这个!”

“「图片」”

“我觉着你有戏”

“她也喜欢你,哥们”

 

彼得猛地从靠椅上弹起身来,回头望了眼在厨房忙活的梅姨,轻手轻脚关上房门,而后指尖发颤地点开那张图片。那是少女十几分钟前发的动态的截图,仅有寥寥数语:“真不敢想象我居然偶遇了蜘蛛侠,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只看这一句,彼得已经有些飘飘然了。粉红泡泡从他心里一个又一个冒出来。

她发了动态,只是因为见到了他……

她还说自己比她想象中还要好,也就是说本来就很好,现在更好了?天,她好可爱……

 

但是她还不知道我是蜘蛛侠啊。彼得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上回复,有些苦恼地盯着消息发送时打转的圆圈。顺带着评论了一句来回击嘲讽少女做梦的闪电。

 

要是她知道自己是蜘蛛侠的话,会因此喜欢上他吗?

 

“蜘蛛侠先生和他一样都是我心里闪闪发光的存在。”

 

“和他一样。”

 

……说的会是他吗?

 

有没有可能,她也有一点点喜欢他呢?

——只是这么想想,心跳就变得好快。

 

 

 

你犹犹豫豫地抱着背包走出教学楼时,不远处的彼得不知在手机上看到了什么趣闻,笑得满脸灿烂。你几乎窒住呼吸,满眼都是这个深藏在心底的少年。他不染纤尘,又或者说,历经铅华依旧不改初心,这样的善良美好对你有着近乎致命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彼得察觉到了你的靠近,将手机收好的同时望见了你拿着的背包,有些意外地打量起来:“你、你买了个新的背包吗?这好像不是女孩子会喜欢的款式……不不我是说,你喜欢的话就很好……”

 

“送你的。”你干脆地打断他的话,顺势把包往前递了递,眼神游移:“你好像经常换背包……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先用这个试试。手提袋的话拎起来不太方便,当然,如果你不喜欢……”

 

你好像被他传染了,说话也结结巴巴起来。

 

“我我我……!天呐我,我当然喜欢!!”彼得一副激动得手足无措的模样,眨着blingbling的浅褐眼眸,局促而小心翼翼地确认:“我真的可以收下吗?真的可以?”

 

好吧,至少不止你一个说话也结巴了。

 

“可以,你不介意就好……”你无奈地把包递给兴奋到失语的少年。彼得紧紧地抱着空瘪的背包,只顾着傻笑了。你突然就有点后悔——万一拉低了这位高材生的智商,那可就是你的罪过了。

 

好在他终于发觉自己这样实在有点傻气,于是清咳两声以作掩饰后指了指路边的手推车征求意见:“我,我请你吃烤薄饼好吗?就当是谢谢你。”

 

又是一个完全无法拒绝的人。忽略那点微妙的违和感,你乖乖跟上他难藏喜悦的轻快脚步,顺带着告知他偏好的加料,趁着等待期间问道:“所以……你是想说什么?”

 

“嗯……是这样,”彼得盯着货架上的一排外卖包装盒,耳尖不受控制地泛起浅红,“明天是休息日,我了解到有一个,小型的蜘蛛侠粉丝聚会要举行……但、但是只有两个人,地点在电影院……所以……”

 

……说到这个份上,再听不出来他是想和你约会就太迟钝了。你接过两个加料一样的薄饼递给彼得其中的一个,继而晃了晃手里的包装盒,带着点调皮地眨眼应允:“看在这个的份上……我的荣幸。”

 

天呐,他眼里的小星星简直像要漫出来了……真要命,怎么这么可爱。

 

 

说到看电影,你倒是没什么偏好,各种类型都能接受。真正令人小鹿乱撞的是和彼得一起……

你实在难耐泛滥的少女心,鲜少在衣柜前纠结不已。穿这身大衣会不会太拘谨了一点?穿这件外套会不会有点违和?背这个包会不会和衣服不搭?

 

眼看着约定时间将至,你终于敲定了心仪穿搭,匆匆奔赴影院。

 

手机屏幕的提示灯浅亮须臾,你刚解锁屏幕便收到了来自彼得的一连串信息:

 

「嘿上午好!我准备出门了!」

「刚才在路上看到了珍珠奶茶店,你推特好像有发过这个,我给你带了一杯。」

「你不用急着出门!我会耐心等你的,让女孩子等可不太好。」

「我……我买了两张恐怖电影的票,是最近刚出的电影,你害怕这种吗?要是不能接受的话我可以退票换成别的……」

「我好像说太多话了……你会嫌烦吗?如果打扰到你的话……我就不说了。」

 

 

……

在?吃可爱多长大的?

你狠狠捏了把脸。冷静,对未成年下手是不对的。

 

「我快到了,抱歉让你久等。」

「谢谢你帮我带奶茶。我带了苹果派,等会我们可以边看边吃。你喜欢苹果派吗?」

「我都可以,不用退的。」

「我不会嫌你烦。」

 

还没收起手机,彼得的回复就来了,你有点怀疑他一直守着手机就没放下过。

 

「哦我当然喜欢!冬天怎么可以少的了苹果派呢,对不对?你简直就是我的战衣小姐!」

 

「战衣小姐?」

 

那边神奇地停顿了约有五分钟,你抬头,约定的地点就在不远处了。

 

「那是我刚才刷到的一套新型蜘蛛侠战衣名称……呃,抱歉我太喜欢那套战衣了,没忍住就这样说了……等等,那是你吗?」

 

人来人往的商业街边,左顾右盼的少年握着手机,在与你遥遥对上视线的同时绽开笑颜,轻巧地朝你招手示意。随着你步步走近,彼得微不可察地小声呼气,像在给自己打气:“嘿!嗯……你今天这身打扮很好看。”你注意到他背上了你送的背包,不禁欢欣。

 

“谢谢你。我们先进去吧?”你指了指影院大门。彼得立刻点点头,走在前面替你掀开门帘,顺带着将温热的奶茶送到你手中。

 

落座下来后,彼得将方才取来的3D眼镜递给你。时间刚好,你们刚调整好座椅戴上眼镜,电影已经开始了。你戳戳他,把从包里拿出来的苹果派放在他手心,换来他压低声音也难掩惊喜的道谢。

 

 

虽说对电影没什么偏好,但这并不代表你不会害怕恐怖电影……在上来就经历了一波贴脸杀后,你余惊未定地偏头望了眼。彼得·有被吓到·帕克整个人缩在座位上,颤抖着手轻扶镜框,虚睁着眼窥视荧屏。察觉到你的目光后,他立刻坐直了身子乖巧地回望过来,低低地问:“咳……你、你害怕吗?”

 

你没忍住,悄悄地笑了,继而以捂得温暖的手覆上他微凉的手背。

 

“是的,我怕极了。”

 

 

电影结束后,你和他手牵着手走出了影院。从影厅出来时,谁都没有说话,你们心照不宣地没有松开对方的手,心照不宣地眼神飘忽,内心狂喜。

 

“你愿不愿意……”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晃悠半晌后,彼得终于下定决心开口发问。

 

“愿意。”与他的犹疑恰好相反,你回答得坚定迅速。

 

“可我还没有说是什么事情……”彼得意外地低头,那双漂亮的褐眸怯于与你长长对视,却又不愿错过你表情的瞬息变化。

 

“一定要我说吗?”你轻握了下你们牵着的手,眨眼示意:“让女孩子等可不太好,帕克先生。”

 

少年看上去好像下一秒就要晕倒了一样,但他还是稳住心绪,略显慌乱地从贴身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期间不乏他呓语喃喃传来:“天呐……她怎么这么可爱……”

 

咳咳,我听到了哦,帕克先生。

 

“那是一条手链吗,我猜应该是送我的?”你好奇地望着他将盒子打开,取出一条星星尾坠的手链。明知故问,意在引诱他给你戴上。

 

彼得获了首肯,立刻温驯顺从地替你环上手链,轻合上链扣。你刚想说些什么制造点浪漫气氛,他却罕见地直接扶近了你的双肩,急促地问:“我可不可以亲你?”这个问题的答案于他似乎并不重要,因为下一秒,一个轻柔的吻便落在了你的唇上。拘谨却又大胆——至少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了。

 

 

“你说得对,我……我不该让你等的。我很喜欢你。”少年拥你入怀,像是拥住了他独一无二的星星。

 

你是我环游宇宙无法脱离的轨迹。

 

 

 

 

 

 

◆彩蛋

一条来自「彼得」的消息:

「嘿兄弟你真是太棒了!!我和她在一起了!!多亏你建议我买恐怖类型的电影票,她中途牵我的手了!!(虽然她好像并不是很害怕的样子)还有她带来的苹果派是她自己做的,她的手艺可真好,苹果派很好吃,她还说以后还可以再带给我!!她还答应我明天放学一起走回家!!我应不应该买杯奶茶和她一起喝?我天我现在好激动!!」

 

被迫吃了一波狗粮的内德:你应该现在离开我的联系人列表,说真的。

 

 

 

 

 

 

关于标题其实有两个含义:

其一,彼得虽然平时很温柔,但他的喜欢却像风暴一样,来的迅猛,无微不至,让人无力招架,只能深陷其中。

其二,“你”的温柔亦是如此。

评论(44)
热度(2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